新华网 正文
哥伦比亚前武装组织成立政党进入政坛
2017-09-02 11:37: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哥大9月1日电(记者何珊)哥伦比亚前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1日在波哥大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组织弃武从政,成立政党“大众革命替代力量”。

  政党领导人伊万·马克斯说,“大众革命替代力量”的西班牙文缩写FARC与之前“哥武”的缩写一致。继续保持同样的缩写,是为体现“哥武”弃武从政后的延续性。

  “大众革命替代力量”指出,希望该党能为哥伦比亚政坛带来改变,同时呼吁部分对和平协议持不同意见的前“哥武”成员能尽快上缴武器,重新融入社会。

  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武”与哥政府军的武装冲突造成超过22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2012年起,哥政府与“哥武”开始举行和谈,2016年11月,哥总统桑托斯和“哥武”领导人隆多尼奥签署最终和平协议,协议随后获国会通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正式解除武装
    联合国哥伦比亚政治特派团26日发表声明说,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已经完成上缴武器的第三阶段,正式解除武装。
    2017-06-27 11:01: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双胞胎新生入学南京大学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开幕
    积水难退
    积水难退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空中画卷 美丽厦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9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