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强烈抗议美对俄外交机构的行为
2017-09-02 07:1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8月31日拍摄的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签证处。新华社记者徐勇摄

  新华社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日表示,美国对俄罗斯驻旧金山总领馆等外交设施的行为违反国际法,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扎哈罗娃当天表示,美国8月31日要求俄罗斯于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各一处外交设施,并规定旧金山总领馆所有外交人员要在2日离开办公地点和住所10至12小时,随后由美国特勤人员对总领馆展开搜查。美方此举违反国际法,并再次为双方开展对话制造困难,破坏了双方的合作机会,俄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扎哈罗娃说,美方此举将给两国成千上万的普通民众带来伤害。俄方将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表示,作为对俄罗斯要求削减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的回应,美方要求俄方在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总领馆以及位于华盛顿和纽约的各一处外交设施。美方称,这将使美俄双方保持互设3个领事馆的对等规模。

   

    美国国务院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

    美宣布关闭俄驻美领馆 美俄关系要继续下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发生泥石流逾500人受困山区
    报道援引当地紧急情况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境内一处山区旅游地突发泥石流,造成包括133名外国公民在内的逾500人被困。
    2017-09-01 17:45:50
  • 美国要求俄罗斯关闭俄驻旧金山总领馆等(组图)
    中新网:http://cul.chinanews.com/gj/2017/09-01/8319483.shtml 当地时间2017年8月31日,美国旧金山,俄罗斯领事馆。为实现外交使团的对等,美国要求俄罗斯在9月2日以前关闭其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及华盛顿和纽约的两处建筑。 在美国参众两院7月以高票通过对俄制裁法案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美驻俄外交机构工作人员应裁减755人,以使俄美两国在对方国家的外交机构人数对等。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感谢普京称这有利于美国削减工资开支,此后又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一同表示将在9月1日之前出台相关反制措施。
    2017-09-01 09:35:37
  • 大到不能倒 俄罗斯央行将救助第七大银行
    卜晓明  俄罗斯中央银行当地时间29日晚说,计划救助Otkritie银行。
    2017-09-01 06:45: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88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