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最高法院驳回对前总理阿披实镇压红衫军指控
2017-09-01 15:13: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泰国媒体9月1日报道,泰国最高法院8月31日作出判决,驳回特别案件调查厅检察官对前总理阿披实和前副总理素贴于2010年武力镇压反独裁联盟(红衫军)集会的指控。

  最高法院认为,阿披实和素贴当时下令驱散红衫军集会,是依据紧急状态法行使权力,不涉及违反刑法,不在刑事法庭的审理范围。此案应交由国家肃贪委员会调查,若肃贪委认为他们涉嫌滥用职权,则可以向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法庭起诉。

  据此,最高法院决定维持初级法院和上诉法院的原判,驳回控告。

  红衫军秘书长纳塔兀当天在最高法院判决后表示,尊重法院的判决,但红衫军有责任为当年集会中死亡的民众寻求司法公正,将向肃贪委员会呈请调查并起诉阿披实和素贴等涉案人员。

  2010年4月7日至5月19日期间,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反阿披实政府集会,阿披实下令武力清场,冲突导致数十人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4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