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那些离开特朗普政府的高官 现在过得怎么样?
2017-09-01 06:5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入主白宫前曾表示要选“最好的人”进入他的管理团队,然而在执政的短短数月时间内,其政府仍有大量高级职位空缺。而那些来了又走的官员中,有些是被特朗普提名上任,有些则已经在职多年;有几位是被特朗普开除的,也有人是主动辞职离开。这些人在离职后,过得怎么样?

  重操旧业! 发动“舆论核战”

资料图:斯蒂芬·班农(右一)在美国华盛顿白宫(2月15日摄)。

  相较于其他同僚的黯然退场,美国媒体形容史蒂夫·班农的离职犹如“冲破牢笼,猛虎下山”——他将重新执掌美国极右翼舆论平台,并信誓旦旦地表示将发起“舆论核战”,将矛头直指“黑名单”上一系列政府要员。

  在离职几小时内,班农就重新接管了布赖特巴特新闻网。除了操控舆论,班农近日又有“大动作”:他高调支持备受争议的亚拉巴马州前首席法官穆尔竞逐美国参议员职务,而特朗普一直致力于将暂居这一席位的斯特兰奇“扶正”。


  在美国舆论看来,班农的最新行动已是同特朗普公然唱“对台戏”。班农本人则对此否认,称没有与特朗普决裂,此举是针对另一位政治对手——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因为后者也支持斯特兰奇。

  班农不久前在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中表示“我们决不会攻击特朗普的”。班农的这番誓言,不知道能够坚守多久。

  大胆尝试!成为媒体争抢的“红人”

资料图片:2017年3月16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例行记者会。新华社发

  在特朗普的幕僚当中,前白宫通讯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无疑是最“悲情”的人物之一:为进入白宫,这位前高盛银行家堪称“抛家舍业”,却没想到上任仅10天就被迫出局。

  离任后的斯卡拉穆奇保持着自己的曝光度,他发推特讲述自己在白宫短暂的职场生活,高调参与了美国广播公司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两档访谈节目,还定于11月前赴弗吉尼亚州自由大学发表演讲。《好莱坞记者报》称,尽管政治生涯“短命”,但斯卡拉穆奇在白宫的独特经历仍使他成了全美家喻户晓的人物,说不定会因此走红,完全可效仿特朗普进入综艺、影视行业,或基于自身经历做传出书。

  和斯卡拉穆奇“命运相互纠缠”的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是因为反对斯卡拉穆奇担任白宫通讯主任辞职。他本人曾说,离任后他或前往电视台工作,“和大家分享特朗普总统的内部消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斯派塞已经同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及福克斯新闻进行了“高级别会议”。这些媒体公司对斯派塞大献殷勤,称“(斯派塞)能带来大量收视率”。虽然他没有与任何一家电视台签约,但是已经雇用华盛顿特区一家律师事务所负责其参加电视节目的法律问题。

  人气更增!有“故事”何愁捞金难?

资料图:特朗普(左)与科米(右)

  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已然跻身最受美国民众关注的“名流”之列,即便被特朗普解职,也没能影响他人气的增长。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科米成为美国出版界最炙手可热的红人,甚至有出版商开出1000万美元(约合6797万元人民币)的天价邀其出书揭露政坛黑幕。

  科米曾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就总统特朗普是否曾干预联邦调查等重大问题接受质询。这场听证会受到空前关注,更引起了美国出版界的兴趣。“科米的故事可以说包罗一切热卖要素,从白宫阴谋到潜在的贪赃枉法,他的爆炸性故事令《白宫风云》、《纸牌屋》等大热剧集相形见绌。”纽约一名资深出版编辑认为科米的商业价值相当高。

  除此之外,据一名纽约出版界的巨擘透露,一些好莱坞金牌制片人也准备向科米伸出橄榄枝,他们希望能够就科米的生平故事,尤其是他与特朗普的“过招”情节拍摄一部大片:“一名顶尖制片人已经在与明星接洽,寻找合适的演员来扮演科米这一角色。”

  不仅如此,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科米也即将成为霍华德大学的客座讲师。霍华德大学表示,科米将在该大学的开学典礼致辞,欢迎学生前往这座历史悠久的黑人大学。此外,科米还将提供有关公共政策的五个系列讲座。霍华德大学校长弗雷德里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的专业知识和应对挑战的经验,将推动校园内大量有意义的辩论。”

  (编辑:栗一星 郝斐然 文字综合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网,部分编译自外媒)


同事眼中的FBI新掌门:聪明、较真、很专业

班农辞职,白宫纸牌屋的终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3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