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经历有记录以来最暖冬
2017-09-01 22:5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9月1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气象局9月1日报告说,澳大利亚刚刚经历了191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冬天。

  6月至8月是澳大利亚的冬季。气象局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17年冬季日最高气温平均达到23.7摄氏度,打破了2009年冬季日均最高气温23.4摄氏度的最高纪录。同时,今年冬季还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九干旱的冬季。

  气象局长期气象预报专家安德鲁·沃特金斯说,这个冬季偏热的原因是冬季开始时一大片高气压位于澳大利亚上空,且移动缓慢,导致澳上空晴空万里,降水很少。在太阳的照射下,地表缺乏水分无法形成蒸发冷却效应。

  沃特金斯说,随着夏季即将到来,澳东部面临着近乎最高级的林火危险级别。今冬是澳大利亚2002年以来最为干旱的冬季,2002年冬季的干旱曾导致严重的森林大火,当时维多利亚州5%的面积过火,且连烧59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8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