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原诚司当选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党首
2017-09-01 16:24: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1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1日下午在东京举行临时党大会,前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在投票选举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另一位候选人、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成为民进党新党首。

  在本次选举中,民进党地方议员、党员和该党支持者需事先填好并邮寄选票,而党内的国会议员及下届国会选举内定推举候选人在临时党大会进行现场投票。投票结果显示,前原共得票502点,枝野得票332点。

  这是前原继2005年就任原民主党党首后再一次成为在野党党首,任期至2019年9月。前原在当选后说:“必须改变目前只能选择自民党的政治现状,为国民提供其他选择是我们的使命。”前原将立即着手商讨民进党新的领导班子,阻止党员退党、恢复民进党声誉以及形成可能与安倍对峙的交替政权,应对目前民进党面临的严峻挑战。

  7月27日,民进党党首莲舫因该党在当月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失利而宣布辞去党首一职。8月21日,民进党宣布正式开始党首选举。

  前原毕业于京都大学国际政治学专业,1987年到号称“政治家摇篮”的松下政经塾深造,1993年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2005年9月至2006年4月曾任民主党代表,2010年曾在菅直人内阁中担任外务大臣。

  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结果出炉 前外相前原诚司当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 反对修宪 日本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竞选民进党党首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官房长官、民进党众院议员枝野幸男本月8日在国会内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参加9月1日投计票的党首选举。枝野的记者会之前,日本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领导的自由派系团体召开会议,决定了支持枝野的方针。
    2017-08-09 11:08:14
  • 安倍宣布改组内阁 日本前防相小野寺五典或入阁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在本月1日的党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3日实施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变动。考虑到自民党将向秋季临时国会提交修宪草案,安倍认为高村将起到党内修宪讨论的核心作用,亦应留任副总裁。
    2017-08-01 14:14:08
  • 安倍东京街头演讲被高呼下台 横滨前市长称抗议者系有组织活动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Topic News网站7月4日报道称,日本横滨市前任市长中田宏在4日播出的富士电视台“ Viking”节目中断言,呼吁“安倍下台”的听众都是“有组织的活动家”。一方面,前横滨市长中田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是有组织的(安倍首相)反对派活动家”。
    2017-07-05 13:01: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58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