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乌克兰强制遣返俄记者是有针对性的挑衅
2017-08-31 07:43: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8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记者在乌克兰被强制遣返的做法是有针对性的挑衅。

  据俄第一电视频道消息,当天该电视频道记者库尔巴托娃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被不明人士劫持后塞入汽车带走。该电视频道称,库尔巴托娃可能是被乌克兰安全局特工抓走,因为“此前她就曾受到威胁”。

  据俄媒体报道,库尔巴托娃近期在乌克兰采访,其报道涉及到“乌克兰驱逐西班牙记者”以及“北约部队参加乌克兰独立日阅兵”等内容。

  30日晚些时候,乌克兰安全局发布消息称,因库尔巴托娃“从事危害乌克兰国家利益的活动”,她被强制驱逐出境,目前她已经通过了乌俄边境返回了俄罗斯。同时,库尔巴托娃被禁止三年内进入乌克兰。

  对于这一事件,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库尔巴托娃遭劫持并被强制遣返“明显不是偶然事件,是乌克兰强力部门和极端民族主义分子发起的有针对性的挑衅”。

  俄外交部说,俄方已向乌克兰外交部和强力部门发出照会和声明,同时也向驻俄乌克兰使馆询问了相关情况信息。

  俄外交部同时呼吁国际人权机构等组织关注发生在乌克兰的这一“恶行”,并对乌克兰当局的“胡作非为做出反应”。(记者 王修君)

 

 

美俄角力加码 美欲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防御武器?!

美或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性武器” 俄警告:莫做美俄冲突牺牲品

美国防部长承诺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3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