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国外交》第四集 见证中国如何维护国家利益
2017-08-31 23:17:04 来源: 新华国际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大国外交》第四集名为《穿云破雾》,通过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南海、东海、朝鲜半岛问题,中国军队和执法力量“走出去”以及国际追逃追赃等五个方面的外交斗争脉络,讲述中国在坚定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海外利益、密织全球反腐“天网”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过去五年来,国际形势风云激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大势,把握时代脉搏,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

  在捍卫我国核心和重大利益方面,习近平主席表明了不容置疑的立场,筑下坚如磐石的底线:

  “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谁都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面对所谓南海仲裁案和日本“购岛”闹剧,中国划出红线、亮明底线,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

  从应对朝核问题,到追捕窜逃海外的腐败分子,到与“台独”“藏独”“疆独”等分裂势力做斗争……中国外交,肩负着坚定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神圣使命。

  五年来,中国外交破浪前行,不辱使命、无愧担当!

  六集政论专题片《大国外交》由中宣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每集45分钟,在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各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大国外交》第一集 让你读懂中国外交的“大门道”

  《大国外交》第二集 看中国如何扩大“朋友圈”

  《大国外交》第三集 带你看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8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