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缅友好生态示范林”在缅竣工
2017-08-31 23:09: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缅甸东敦支8月31日电(记者庄北宁)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与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合作的“中缅友好生态示范林”植树工程项目31日在缅甸马圭省东敦支镇区竣工。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竣工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驻缅使馆去年10月启动 “中缅友谊林”计划,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作为该计划首个项目——“中缅友好生态示范林”植树工程正式竣工。

  洪亮说,当前,中缅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国愿为缅甸绿色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中国使馆开展“中缅友谊林”,目的旨在帮助缅甸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让中缅胞波情谊像“中缅友谊林”一样万古长青。

  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部长吴翁温说,2017年4月10日,缅中双方在北京签署林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目的旨在加强双方合作,促进森林管理。

  吴翁温说,根据缅甸投资法,推动落实“中缅友好生态示范林”项目,为促进当地就业,发展绿化经济,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契机。

  马圭省是缅甸干旱严重的省份之一。中国使馆出资在马圭省东敦支镇区植树约15万株,由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牵头负责育林养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8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