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国联军空袭导致也门5名平民死亡
2017-08-31 04:31: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8月30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据也门萨巴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30日早上对也门首都萨那至荷台达公路段发动空袭,击中一辆路旁的油罐车,造成5名平民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事发地位于萨那以西约10公里处,空袭造成油罐车司机和4名当时正在油罐车附近的平民死亡。

  这是一周来发生的第二起多国联军空袭致也门平民死亡事件。25日,多国联军在对萨那实施空袭时击中一处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沙特第二天称其为“技术问题”导致的“误炸”。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升级。今年3月,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表示,也门冲突升级两年来,数以千计平民丧生,数万人受伤,近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57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