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自首逃犯
2017-08-30 20:5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8月30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30日说,在越南警方的协调下,日前到中国驻越使馆自首的一名中方经济逃犯曾某,当天在越南首都河内内排机场被移交给中国警方。

  中国驻越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说,2013年,曾某作为中国广东一起非法销售假冒名牌手机案主要嫌犯之一,出逃后先在国内西南边境地区躲藏,2017年初,非法入境越南。后经中国警方法律威慑与家人劝说,于8月22日向中国驻越使馆投案自首。

  赵万鹏说,“猎狐行动”和中越追逃联合行动对在逃犯罪嫌疑人形成有效震慑。今年以来,投案自首中方逃犯已达9人。

  据悉,近年来,出逃到越南的中方经济犯罪嫌疑人呈增加趋势。2016年,中国驻越使馆警务联络处在越处理、协查案件多达150余起,同比增长约50%;协调越方抓捕并向中方移交逃犯22人,同比增长69%。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7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