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只需要一个眼神,大家就会相互给予勇气”——探访中澳美“科瓦里-2017”陆军技能联合训练地
2017-08-30 14:44: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澳大利亚凯恩斯8月29日电 通讯:“只需要一个眼神,大家就会相互给予勇气”——探访中澳美“科瓦里-2017”陆军技能联合训练地

  新华社记者宋聃 莱维

  澳大利亚凯恩斯以南约160公里的塔利河上,参加“科瓦里-2017”中澳美陆军技能联合训练的三国陆军军人依次从岸边高处跳入湍急冰冷的水中。每一位跳入激流的勇者都会得到岸上、水中同伴们的鼓励和喝彩。

  “科瓦里”联合训练旨在提升中澳美三国军方合作、友谊和信任。来自三国的30名参训军官在极具挑战的环境中接受各种训练,共同完成任务。记者近日受邀来到联训地点,与正在接受科目训练的三国官兵近距离接触。

  “训练科目有爬山、海上皮划艇、溪降和激流勇进等,完成这些科目需要勇气与信任,尤其是团队协作,这是最重要的。三方合作很愉快,虽然相处几天,但是合作很默契,完成得很好。”中方参训人员谭安勇对记者说。

  今年,中国首次派出女军人参加联训。女兵吴昌洁对记者说:“我是这次派来的两名女军人之一。我们团队10个队员交流得很好,大家团队意识比较强。即便来自不同国家,对军人而言,语言并非唯一沟通方式,只需要一个眼神,大家就会相互给予勇气。”

  在凯恩斯附近的菲茨罗伊岛,刚刚完成双人海上独木舟项目训练的澳大利亚女兵利兹说:“很高兴看到今年其他国家也派女兵参训,她们证明了军中女性同样有能力完成各种项目。吴昌洁是我的搭档,她的表现非常棒。”

  赴训练点视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海青少将说:“这是第一次派女兵参训,巾帼不让须眉。我对她们的表现很满意,她们展示了中国女军人的风采,各个科目都是带头跳,在三国之间赢得了赞誉。”

  澳美两军参训人员非常赞赏中国军人的表现。

  澳大利亚陆军第二师斯威尼准将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展现了非凡的勇气,他们将这种勇气贯彻到同澳美两国军人的联训中去。通过在这种复杂环境中进行具有挑战的训练,三国军人建立起很棒的团队协作。”

  美国陆军第25步兵师韦斯米勒少校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三国军人在联训中构筑起的团队间、小组间互动和友谊。漂流训练是非常好的机会,每个人都需要依赖同伴,通过这样的训练构建团队协作令人耳目一新。”

  “面对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国军人对一切持开放接纳的态度,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无论何种情况都充满韧劲儿。三军联训让中美澳三国士兵有机会聚在一起共同实现既定目标,在此过程中我们建立起友谊。”利兹说。

  对于此次联训,张海青说:“今年的联训是中澳美三国第四次联训,这次联训环境设计和科目设计比较精细,便于锻炼和检验队员思想、意志、耐力、技能、体能。三国军人互相了解、切磋学习,通过联训增进了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570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