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华人协会向圣保罗州捐赠慈善物资
2017-08-29 15:56: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圣保罗新任总领事陈佩洁(右三)与圣保罗州州长夫人露·阿尔克明(中)出席捐赠仪式。新华网记者 王正润 摄

  新华网圣保罗8月29日电(记者 王正润)当地时间28日,巴西华人协会向圣保罗州团结基金会捐赠慈善物资仪式在圣保罗开拓者宫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和圣保罗州州长夫人露·阿尔克明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巴西圣保罗华人社团侨领张伟等代表巴西华人协会向露·阿尔克明领导的团结基金会捐赠了5000条毛毯,为当地贫困市民送去关爱。

  露·阿尔克明高度赞扬当地华人华侨的各种捐赠,对华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她说,“华人捐赠对圣保罗贫困民众来说十分重要,为冬天里的圣保罗人民送来了温暖,感谢华人华侨的善举。”

  陈佩洁对露·阿尔克明说,“州长夫人长期投身慈善事业,为圣保罗市民办了不少好事和实事,我对此十分钦佩。”

  她说,华人移民巴西已有200多年历史,华人华侨也已成为巴西多元社会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成为推动中巴两国友好的使者。中国侨民在巴西落脚、发展和壮大,得到了巴西人民的热情接纳,中国侨民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回馈当地社会。

  出席捐赠仪式的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会长张伟对记者说,“我们华人侨胞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将积极回馈巴西社会,为推动中巴关系友好发展、促进中巴各领域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91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