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国在出现口蹄疫的部分区域实施戒严
2017-08-29 21:59: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9日电(记者阿斯钢)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政府有关官员29日证实,由于今年夏秋之交从该国国内疫区游牧至乌兰巴托市的牧民增多,导致首都部分区域发生口蹄疫,目前已在发现疫情的3个核心区实施戒严。

  记者从29日举行的乌兰巴托市相关专题会议上获悉,根据乌兰巴托市政府的戒严规定,除特殊情况外,戒严期间将完全禁止戒严区人员和牲畜进出,为发现疫情的核心区牲畜打疫苗的工作要实现全覆盖。

  乌兰巴托市周边地区居民饲养的牲畜近44万头,而发现疫情的核心区仍有近2万头牲畜。目前,新组建的政府紧急工作组正在采取措施把乌兰巴托市区内的健康牲畜送往附近牧区,并组织扑杀疫情核心区牲畜以防发生大面积感染。

  此外,即日起到今年年底,乌兰巴托市将完全禁止外地牲畜进入和途经其所辖区域。

  口蹄疫是在牛、羊、猪等偶蹄类动物间传播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患病动物的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口腔内黏膜及蹄部起水疱并溃烂。口蹄疫很少传染给人,但若与患病动物接触过多,人也可能被感染。

  据乌兰巴托市畜牧专家介绍,蒙古国曾于1973年宣布消灭口蹄疫,但2000年起该国东部省份接连发生口蹄疫疫情,并于2001年蔓延至乌兰巴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武汉黄陂发生一起口蹄疫疫情 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曹磊 通讯员谢毅)农业部昨日发布,我省武汉市黄陂区发生一起A型口蹄疫疫情。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有关应急预案和防治技术规范要求,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切实做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严密封锁疫区,加强消毒灭源和监测排查。
    2015-01-15 15:24:43
  • 口蹄疫病猪疑流入工厂 济南多超市金锣冷鲜肉下架
    棋盘街菜市场金锣冷鲜肉专卖店仍正常销售。在棋盘街菜市场, 一家金锣冷鲜肉专卖店内各种类的肉都在正常销售, 不断有顾客前来购买。“德州临邑分厂的肉主要销往小城市, 济南的金锣冷鲜肉绝大部分都是从临沂总厂过来的。
    2015-03-22 17:30:30
  • 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发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1月28日发布,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发生一起牛O型口蹄疫疫情。
    2016-11-29 01:08: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6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