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朝核问题有关各方不要再相互刺激
2017-08-29 21:12: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在就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答问时表示,当前形势下,中方敦促有关各方不要再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希望各方都保持克制,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和日本呼吁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中国是否也作此呼吁?在中方看来,对朝加大施压意味着什么?

  对此,华春莹说,实践已经证明,仅靠施压制裁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半岛问题错综复杂,由来已久。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办法就是,通过对话平衡解决各方的合理安全关切。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斩断不断核试、射导和军演的恶性循环。

  华春莹同时说,联合国安理会历次通过的相关决议至少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各方要采取有效措施阻遏朝鲜核导开发进程;另一方面,支持恢复六方会谈,强调有关各方应采取措施降低半岛紧张局势。

  “我想请那些言必称制裁的有关方扪心自问,他们是不是全面、切实和平衡地执行了安理会决议?还是只注重了制裁,而没有作出切实努力,为尽快恢复六方会谈创造必要条件和气氛呢?”华春莹说。

  她表示,一直以来,中方全面、平衡、完整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也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冷静对待当前形势。中方提出了“双暂停”倡议和“双轨并行”思路。半岛问题的直接相关方以及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应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发挥各自应有的建设性作用,推动局势朝着不断降温、各方尽快重返谈判对话妥善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务卿:美方继续寻求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6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