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从叙黎边境撤离
2017-08-29 15:3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29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在叙利亚军方监督下,700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及其家属28日从叙利亚和黎巴嫩边境的加拉蒙地区撤离,前往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伊斯兰国”据点。

  此次撤离行动是根据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斯兰国”武装达成的协议进行的,并得到叙利亚军方认可。叙利亚军方27日发表声明说,在击败了加拉蒙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后,为减少伤亡,军方同意武装分子撤至代尔祖尔省。

  这也是叙利亚军方发起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以来,“伊斯兰国”武装首次成规模地从控制区撤离。撤离完成后,叙黎边境山区的“伊斯兰国”据点即被全部清除。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当天抵达撤离点后,换乘由叙利亚军方准备的16辆大巴车离开。撤离前,有25名伤员先行被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送至邻近医院接受救治。

  叙军方人士说,大巴车队将主要由黎巴嫩真主党武装陪同,经叙政府军控制区抵达代尔祖尔省的阿布卡迈勒市。撤离人员中有约3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其余人员为武装分子家属。

  本月19日起,叙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对加拉蒙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发起持续军事打击。同一天,黎巴嫩军方也在该国东北部边境地区发起清剿“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战线从两侧不断向边界推进,“伊斯兰国”武装在几近溃败的情况下提出谈判和撤离要求。

  近年来,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伊斯兰国”“支持阵线”等极端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并占据一些边境山区作为据点向黎境内军事设施和民用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军人和平民伤亡。

  黎巴嫩真主党是什叶派政治和军事组织。叙利亚危机爆发后,真主党支持叙利亚政府,并派出武装人员参与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叙利亚以后要“向东看”

黎巴嫩军方叙边境围剿“伊斯兰国”行动暂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叙利亚反对派被告知:推翻巴沙尔?别再想了
    美国媒体披露,随着叙利亚政府重新控制人口密集的叙西部多数地区,美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已明确告诉叙反对派:别再想着推翻政府了。
    2017-08-27 06:50:52
  • 合力夹击真心扛不住 IS求叙利亚留条“活路”
    陈立希  了解叙利亚战事的消息人士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邻近黎巴嫩的叙利亚边境地区遭到叙利亚政府军及其友军黎巴嫩真主党的合力攻击,后要求叙利亚政府军和黎巴嫩真主党留条“活路”,让他们东撤至“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的据点。
    2017-08-26 06:45: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韩国:中秋返乡 一票难求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6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