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悉尼
2017-08-29 13:29: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8月29日电(记者张小军)中国藏文化交流团27日至29日访问澳大利亚悉尼。该交流团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副巡视员王琰文任团长,成员包括来自北京和西藏的藏学专家和藏族干部等。

  交流团28日与澳大利亚11家有影响力的媒体代表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交流团成员宣介了我民族政策,着重介绍中央政府为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行的优惠政策;主动回应国际关切,表明中方立场;面向公众解疑释惑,以大量数据和事例说明西藏的快速发展。参与座谈会的澳大利亚媒体代表均表达出进一步深化涉藏交流的愿望,感谢交流团带来的关于西藏的第一手信息,称赞中国政府重视西藏发展及西藏取得的巨大成就。

  29日上午,交流团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议员、亚太友好小组主席达瑞·马奎尔等议会友好人士。双方回顾了中澳两国友好往来关系,马奎尔介绍了亚太友好小组与中国的合作。交流团着重介绍了西藏医疗事业、旅游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取得的成就。

  在悉尼访问期间,交流团还接受了澳洲中文广播电台专访。

  在结束对悉尼的访问后,交流团还将赴堪培拉及新西兰奥克兰进行访问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西藏巴松措景区、扎什伦布寺景区被批准为5A级景区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西藏自治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西藏自治区林芝巴松措景区、日喀则扎什伦布寺景区等2家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现予公示。
    2017-08-29 10:57:09
  • 西藏“南草北牧”牧草开始调运
    28日,日喀则市与那曲地区“南草北牧”牧草调运首发仪式在南木林县举行,日喀则市向那曲地区首批输出鲜饲草15400吨。这是西藏第一次大规模由南部农区向北部牧区销售饲草,标志着“南草北牧”工程实施进入实质阶段,开启了西藏草畜一体化发展的序幕。
    2017-08-28 19:48:36
  • 西藏获批创办两份高原类科研期刊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西藏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近日分别获批创办《高原科学研究》和《高原农业》期刊,这将为高原科学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提供新的展示交流平台。
    2017-08-26 14:4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探访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全运会·多棱镜】和爸爸一起领奖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8月31日启用
    孙杨训练备战
    孙杨训练备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6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