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哈维”影响持续 休斯敦变泽国
2017-08-28 14:02: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8月26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拍摄的被飓风吹倒的树木。四级飓风“哈维”25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此次飓风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新华社发(宋穹 摄)

  新华社休斯敦8月27日电  综述:“哈维”影响持续 休斯敦变泽国

  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飓风“哈维”带来的强降雨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地区持续,休斯敦市中心及主要道路已成一片泽国,数千人因房屋进水被救援人员解救至临时避难所。

  得克萨斯州目前已有50个县被划为灾区,超过30万居民断电。休斯敦两个主要机场已取消所有商业航班,多数休斯敦地区大中小学宣布开始停课。

  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27日说,已有3000名国民警卫队和州卫队人员参与救援行动,2000余名得州执法部门人员也在全力救助遇险民众。美国海岸警卫队也已参与救援。

  截至目前,已有大约100人被8架直升机和3支洪灾救援小组解救到安全地区,另有11架救援直升机正从美国各地驰援休斯敦地区。

  27日早些时候,得克萨斯州沿海地区某超市停车场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这是“哈维”登陆后的第六例死亡报告。目前尚不能确定该男子死亡的具体原因。

  休斯敦市市长特纳在27日的记者会上说,有关部门当天接到2000多个求助电话,遇险民众不断增多,政府还会开设更多临时避难场所。当地红十字机构说,已在大休斯敦地区开辟了8家避难所,每日提供约13万份食物,以保证避难民众基本需求。

  受持续暴雨影响,休斯敦市区及周边主要道路均被水淹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车辆在街道上冒险涉水行驶,还有车辆已被水淹没,被困高速公路上的人们焦急等待救援。平日小区内的道路已成为河道,有居民划船出行。

  91岁的雪莉·贝莉独自一人住在休斯敦西南,街上积水已漫进她家厨房。“我自己一个人又孤单又害怕,一直在等船来接我到避难所。”贝莉告诉新华社记者。

  居住在休斯敦东南约50公里处的凯莉·斯科特-罗马尔27日早上醒来,才发现房间已满是积水,家里不少摆设漂在水上。

  “我在这里住了10年,从来没见过进水如此严重。”斯科特-罗马尔说。

  经过一天的降雨,斯科特-罗马尔家门外路上的积水已超过一米,“看上去像个小湖,”她和丈夫决定27日晚上在二楼睡,希望积水不会再上涨。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哈维”正缓慢东移,未来一周将会给休斯敦地区、得克萨斯州东部和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区带来400至500毫米的降雨。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27日发布洪灾情况及救援信息通报,总领馆已会同休斯敦海外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等团体和侨界热心人士,发动中国人社区积极开展互助互救,受困人员目前正陆续得到妥善转移和救助。通报说,未来仍有较强降雨,建议目前居住在有隐患地区及房屋的同胞,尽快转移至安全地点,以确保人身安全。

飓风“哈维”登陆 洪水威胁令人担忧

大西洋飓风“哈维”导致得州约30万居民断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新闻背景:美国史上主要飓风灾害
    四级飓风“哈维”当地时间25日晚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沿海地区,气象部门预计,“哈维”将可能成为自1961年以来,得州遭遇到的最强飓风。
    2017-08-26 16:25: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旅美大熊猫“添添”庆祝20岁生日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渔港之晨 风云变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0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