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全面实施“禁塑令”
2017-08-28 19:44: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8月28日电(记者卢朵宝 王小鹏)肯尼亚28日起全面实施“禁塑令”,在肯境内禁止使用、制造和进口所有用于商业和家庭用途的手提塑料袋和平底塑料袋。

  大部分肯尼亚人对此持欢迎态度。内罗毕市民玛丽·旺吉库说:“‘禁塑令’对肯尼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事件,我们早就该出台这样的措施来保护环境了。”

  一些商贩欢迎“禁塑令”,但希望政府给予更多缓冲时间。“从塑料袋转向环保帆布袋是值得赞赏的举措。作为小商贩,我欢迎这个决定,但希望政府能给予更多缓冲时间,让我们不要遭受太大损失,”内罗毕杂货店店主乔治·瓦姆巴说。

  但“禁塑令”在肯尼亚也引起一些舆论反弹。首当其冲的是塑料袋生产者与销售者。肉店也是“禁塑令”的强烈反对者。内罗毕一名肉店店主说:“如果不准用塑料袋装肉,那我们只好用锡箔纸之类的替代包装。初步估算,一单生意的成本将增加8先令(约合0.56元人民币)。”

  2007年和2010年,肯尼亚曾两度出台“禁塑令”,但均执行不力。此次肯尼亚制造业协会也曾诉至法院反对“禁塑令”,但肯尼亚法院8月25日判定,肯政府“禁塑令”合法有效。

  为推动此次“禁塑令”实施,肯尼亚推出了严苛的惩罚措施:违者将处以1年至2年监禁,或处以200万至400万肯尼亚先令的罚款(约合14万至28万元人民币)。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肯“禁塑令”,勿携带被禁塑料袋入境肯尼亚,在肯购物、出行及处理日常生活垃圾时也勿使用被禁塑料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5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