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骚乱后续: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2017-08-27 13:0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8月26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西北部25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后,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和首都新德里等地目前局势仍然紧张,多个地方进入紧急状态。

  2017年8月25日,印度哈里亚纳邦班杰库拉骚乱现场。(新华社发)

  印度政府新闻局26日发表声明说,骚乱最严重的哈里亚纳邦大部分地区局势处于可控状态,但仍然紧张。哈里亚纳邦的班杰库拉和锡尔萨两地分别有29人和2人在骚乱中死亡,但25日晚间以来没有出现新的暴力事件。

  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许多地方目前处于紧急状态。据媒体报道,当局在哈里亚纳邦部署了两个连的正规部队和10个连的准军事部队加强警戒,并在敏感地区进行巡逻执勤。警方要求班杰库拉和锡尔萨居民待在家中不要出门。

  2017年8月25日,印度哈里亚纳邦班杰库拉骚乱现场。(新华社发)

  与此同时,首都新德里警方发言人说,首都地区13个警区中有11个警区目前处于紧急状态。目前首都尚无限制人员流动的计划,但警方已在新德里与哈里亚纳邦的连接地带增派警力,对各个城区入口加强监控,以防有人组织集结。

  印度铁路部门发言人说,鉴于目前的治安形势,至28日,有661列开往哈里亚纳邦和旁遮普邦的旅客列车将受到影响,至少309班列车被取消,58班列车改道行驶。

  印度中央调查局设在哈里亚纳邦班杰库拉地区的一个特别法院25日对一宗强奸案作出有罪判决,当地一名自称“大师”的宗教组织头目辛格因被指控强奸两名女信徒而面临7年的监禁。辛格的大批信徒因不满判决纵火焚烧车辆、火车站和公共建筑,破坏公共财物,并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暴力冲突。骚乱从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蔓延到首都新德里地区,造成至少31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印度骚乱地区局势仍然紧张(组图)

  印度骚乱致至少30余人死数百人伤 多地形势紧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