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辞职还是被炒?美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不干了
2017-08-27 06:50: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白宫25日证实,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塞巴斯蒂安·戈卡不再为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效力。外界质疑,戈卡究竟是自己请辞还是被“炒鱿鱼”。

  一名白宫官员在声明中说,“塞巴斯蒂安·戈卡没有辞职,但我能证实的是他已不在白宫工作”。这名官员没有作出进一步解释,路透社解读,此言暗示戈卡已遭解职。

  不过,戈卡本人告诉美联社,自己已经辞职,但拒谈离开白宫的原因,只说可以去看看“联邦主义者”网站25日晚刊登的辞职信节选。

  戈卡在信中写道,“总统先生,我能够支持你的最好、最有效的方式,是在‘人民宫’之外”。戈卡所指“人民宫”,即白宫。

  现年46岁的戈卡出生于英国,父母是匈牙利人,近几年成为美国公民。他经常做客电视新闻节目吹捧特朗普政策,是特朗普政府中存在争议的人物。在资深情报人员和外交官看来,戈卡是一个缺乏现实经验的空想家。

  戈卡同已从白宫“出局”的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领导的民族主义者阵营关系密切。他曾在班农经营过的右翼网络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任编辑。

  近几周来,包括戈卡在内的一批强硬派助手相继离开白宫。路透社分析称,这说明在特朗普外交政策助手的争斗中,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麦克马斯特、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以及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代表的国际主义者的声音占上风。

  戈卡据称同麦克马斯特不和。他不满特朗普对阿富汗新政策,而这正是麦克马斯特及美国军方力挺的政策调整。

  法新社称,戈卡一直没有得到白宫职员的安全许可,这也让外界质疑他在特朗普政府日常运作中的作用。他曾被看到在参加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活动时和媒体记者一起进入,而不是走白宫职员通道,他还曾站在“空军一号”总统专机机翼后的媒体区拍照。(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国白宫因发现无主包裹短暂关闭
    美国白宫22日下午因北面草坪附近发现一个无主包裹,短暂关闭了约一个小时。
    2017-08-23 04:09:57
  • 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离职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8日宣布,白宫首席战略师、总统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离职。
    2017-08-19 06:40:47
  • “十日主管”为白宫内斗添注脚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任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7月31日走马上任后,头一把火就烧到了斯卡拉穆奇身上。这位对特朗普忠心耿耿的白宫新闻主管当天被凯利约谈后宣布请辞,成为特朗普幕僚中最短命的官员。
    2017-08-02 17:54: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89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