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隆庆祝与北京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2017-08-27 19:18: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科隆8月27日电(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德国科隆市25日至27日举办第三届“中国节”系列活动,庆祝与北京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在游人如织的科隆大教堂广场上,数十只红灯笼状气球悬浮空中,写有汉字“欢迎光临”的红色牌楼鲜艳夺目,吴裕泰、茶汤李、南来顺等10家北京老字号在广场上架起摊位,向往来民众介绍和售卖北京特色商品。不少摊位前,等待品尝中国传统美食的德国民众排起长队。

  同时,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书法、彩绘脸谱等传统技艺展示和文艺演出,也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驻足体验和观看。

  “中国节”期间还举办了“魅力北京”旅游图片展以及文化互动活动。

  科隆市长何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德两国建交45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以科隆为例,目前已有200多家中资企业在此投资兴业,许多中国留学生前来求学,而赴中国经商、留学、旅游的科隆人也越来越多。作为友好城市,30年来,科隆市与北京市的友好关系持续发展,双方人员交流频繁,在文化、教育、环保、体育等领域相互学习借鉴。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对记者说,过去30年两市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展望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共同面对的城市发展问题,加强在城市管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文物和遗产保护、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将两座城市的友好关系推向新阶段。

  科隆市位于德国西部北威州,是德国第四大城市。1987年9月缔结友好城市以来,科隆市与北京市已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宽领域的交往合作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中德学者溯源刺胞动物早期演化史
    中国和德国研究人员最新报告说,通过研究中华先光海葵化石标本,他们发现了这种古生物的特殊躯体构型,还原了刺胞动物的早期演化轨迹。
    2017-08-01 10:27:59
  • 中德青少年放歌乌尔姆
    “雁雀欢歌”中德青少年合唱音乐会25日晚在德国南部城市乌尔姆举行。北京中关村第三小学合唱团与乌尔姆麻雀合唱团演唱了近20首中外名曲,博得当地数百名观众阵阵掌声。
    2017-07-26 14:12:56
  • 通讯:“中德足球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记中德青少年足球队最后一场友谊赛
    10日下午,德国首都柏林南部维尔纳·塞伦宾德尔运动公园足球场内,一场球赛在雨中激战正酣。这是3日来访的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在德期间与当地同年龄段球队进行的最后一场友谊赛。
    2017-07-12 14:21: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5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