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安全局势好转助力旅游业复苏
2017-08-27 11:09: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8月27日电(记者马迪 刘锴)随着突尼斯政府着力反恐,安全状况逐渐好转,今年入境的外国游客人数明显回升,旅游业持续复苏。

  今年以来,比利时、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冰岛和英国等国分别取消了对突尼斯的旅行警告,允许本国公民前往突尼斯。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入境突尼斯的外国游客超过3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2017年突尼斯预计接待欧洲游客近20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30%。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公共关系经理利拉·泰卡亚表示,突尼斯对目前的安全局势充满信心。“现在突尼斯的安全形势很好,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不断加强安全机构和人员配置。在全国的旅游景点,甚至包括户外考古遗址都设置了摄像头,实施24小时监控。”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毗邻地中海,素有“欧洲后花园”美誉。2015年,突尼斯先后遭遇3起大规模恐怖袭击,导致70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外国游客和安全人员。英国等多个欧洲国家随后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前往突尼斯,突尼斯旅游业受到严重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49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