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表示联盟党不会与极右翼政党合作
2017-08-27 05:49: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6日电(记者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所在的联盟党不会与极右翼的德国选择党进行合作,并表示将努力重新赢回德国选择党的支持者。

  默克尔去年11月宣布谋求连任,最新民调显示她很可能再次担任德国总理。在接受《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默克尔说,赢回德国选择党的支持者需要耐心地解决民众的关切,并采取具体措施解决一些特定问题。

  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统称联盟党)和德国社会民主党支持率为39%左右和22%左右,而反移民、反欧洲一体化的德国选择党支持率在10%左右,很可能在联邦选举中迈过5%的门槛,成为二战后进入德国联邦议院的第一个极右翼政党。

  德国选择党成立于2013年2月。2015年德国接纳上百万难民后,该党支持率大增,目前已进入总共16个联邦州中13个州的议会。

  默克尔在26日的采访中表示,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德国政府的难民政策,但她将不遗余力地说服心存疑虑者。

  当天,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奎德林堡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默克尔强调,德国欢迎难民,但2015年的难民危机不会重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默克尔赢面大 德国大选难飞“黑天鹅”
    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一张德国总理默克尔做鬼脸的搞怪图片正在德国的社交网络上疯传。
    2017-08-20 16:49:44
  • 德国民调显示默克尔所属政党支持率领先
    德国民调机构FORSA2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统称联盟党)以较大优势领先主要竞争对手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
    2017-07-26 22:32: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