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魅力上海”城市推广活动在曼谷举行
2017-08-26 18:1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泰国曼谷副市长他威萨.叻巴攀,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扬,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新华网 尤东婕 摄

  新华网曼谷8月26日电(尤东婕)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上海与友城曼谷市的交流与合作,“魅力上海”泰国推广活动于本月25日在曼谷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扬在活动上发表致辞。她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知,民相知在于心相通。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沿线国家全面推进,“一带一路”不仅是基础设施联通和经贸交往之路,更是各国文化交流互鉴、各国人民增进理解与友谊之路。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次推广活动将掀起中泰人文交流的新热潮,为中泰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开幕式活动区展出了精致、生动的“魅力上海”摄影作品,《开天辟地——创世神话》连环画系列图书吸引了嘉宾与读者的视线。本次推广活动期间,曼谷市图书馆专门开设为期一周的“上海主题展”,通过摄影作品与上海图书馆赠送的500多本图书、画册与城市形象片等,介绍上海的城市发展与人民生活。

  与此同时,一家曼谷电台连续一周每晚黄金时段播出“上海广播周”系列泰语节目,介绍上海的创新精神与多元文化,展现上海的温暖和气度。

  此次活动是上海和曼谷缔结姐妹城市以后,上海连续第二年在曼谷举办城市推广活动,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多名前泰国英拉政府官员涉腐被判逾30年监禁
    泰国最高法院25日对前总理英拉·西那瓦执政期间政府官员、商人涉嫌倒卖大米一案进行宣判,除两名被告逃案外,其余26名被告均被判刑,其中时任商业部长汶颂被判42年监禁。
    2017-08-25 20:30:46
  • 泰国最高法院向前总理英拉发出逮捕令
    泰国最高法院25日因前总理英拉·西那瓦未按要求前往法院出席其所涉及的大米收购案宣判,向英拉发出逮捕令,并将宣判日期推迟至9月27日。
    2017-08-25 16:18:15
  •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开办“中国厨房”
    回锅肉、拔丝苹果、泡椒鱿鱼……在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厨房”里,这些来自中国的地道美食被现场烹制并呈献给来宾,让泰国人领略了一回“舌尖上的孔院”。
    2017-08-21 21:1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89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