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首都清真寺遭袭事件死亡人数超过30人
2017-08-26 23:5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8月26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媒体26日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报道说,25日发生在首都喀布尔的清真寺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已超过30人,另有至少80人受伤。

  一伙武装人员25日袭击了位于喀布尔北部第11警区的一处什叶派清真寺,当时正值大量民众在清真寺内祷告。据悉,至少有4名武装分子参与了袭击,其中两人在清真寺内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另外两人被警方打死。

  阿富汗总统加尼25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对这起袭击予以谴责,并指出这起袭击是对阿富汗人民的“犯罪”。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通过由其控制的媒体“认领”此次袭击。

  这并非“伊斯兰国”首次“认领”阿富汗境内针对清真寺的袭击。去年11月,喀布尔西郊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7人死亡、64人受伤。舆论称,“伊斯兰国”攻击清真寺,意在挑起教派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