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受邀赴泰国与青少年交流
2017-08-26 23:34: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8月26日电(记者李欣莹 杨舟)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受泰国政府邀请于26日在曼谷与泰国青少年分享自己上太空的经历,得到当地青少年的热烈回应。

  刘洋当天出席了由泰科技部在曼谷蒙通他尼会展中心举办的科技展。泰科技部长阿差甲·西汶琅说,很高兴邀请刘洋来到泰国,希望刘洋的分享能燃起泰国青少年对航天和科技的热爱。

  刘洋当天与泰国青少年以及太空爱好者分享了宇航员在空间站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要成为一名宇航员所需要的身体和心理训练。她还播放了宇航员们在太空无重力环境下吃巧克力、翻跟头、锻炼等视频,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惊叹。

  刘洋鼓励泰国青少年努力追求太空梦,并现场回答了一些太空爱好者的提问。

  12岁的现场观众佩珀表示,刘洋是他的偶像。他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中国学习太空科学。

  为了更好地激发青少年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本次展出还设有“空间站”展厅,通过使用虚拟现实技术设备,让太空爱好者体验失重状态下漫步的奇妙感觉。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上得了天下得了海 详解中国首次航天员海上救生训练
    8月21日晚,中国航天员中心烟台海上训练基地里气氛轻松欢乐。完成了17天海上救生训练任务的18名中欧航天员,终于能暂时放松一下。晚餐时,两名欧洲航天员满怀好奇地品尝了白酒,兴奋不已。
    2017-08-24 08:5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4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