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银联国际与白俄罗斯最大商业银行开展全面合作
2017-08-26 15:56: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8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银联国际与白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白俄罗斯银行25日在明斯克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明年内该行所有自动取款机和商户将受理银联卡,并在本地发卡、银联创新产品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

  近年来,中白两国在贸易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紧密,跨境支付需求不断增加。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东风,白俄罗斯市场银联卡业务将迎来突破性进展。

  具体规划包括:一是尽快实现银联卡在白俄罗斯市场受理的全覆盖,为到访旅客和入驻中白工业园的中资企业提供便利的支付服务;二是促进本地发卡,让白俄罗斯居民能在银联网络覆盖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卡;三是实现与本地转接网络Belkart合作,借助银联芯片卡技术标准和网络建设经验,共同升级白俄罗斯的支付系统;四是基于支付系统和网络升级,在当地大规模推广银联创新支付产品。

  白俄罗斯银行行长阿纳尼奇表示,该行正积极拓展与中国金融机构的合作,并为中白两国在制造、能源、交通及中小企业等领域的投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他说,白俄罗斯银行非常重视与银联国际的合作,相信这种合作将为该行的业务打开新局面,并进一步深化中白两国友好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54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