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在波兰驻军至关重要
2017-08-26 12:4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8月25日电(记者石中玉 韩梅)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表示,北约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部署多国部队至关重要。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波兰首都华沙与波兰总理希德沃举行会谈,内容涉及2016年华沙北约峰会决定的执行情况、地区安全、发展波兰军事力量以及北约如何应对新的威胁等。斯托尔滕贝格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波兰驻扎多国部队表明北约的“团结”和“决心”。

  希德沃表示,在接下来的数月内,波兰的首要任务是增强国家防卫力量。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晚些时候还在波兰国防部长马切雷维奇的陪同下访问驻扎在波兰东北部城市奥日什的北约多国部队。他说,在波兰部署部队能让北约做好随时应对国际形势突变的准备。

  去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波兰华沙决定加大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北约的这一驻军计划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北约当“和事老” 德议员终于能探视在土驻军
    陈立希  德国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8日证实,土耳其最终同意德国议员探访在土耳其的德国士兵。
    2017-08-10 06:45:00
  • 北约将延长在阿富汗驻军至2017年以后
    北约成员国防长29日与北约“支援阿富汗任务”参与国代表举行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在阿富汗驻军将延长至2017年以后。
    2017-06-30 17:12:27
  • 北约和欧盟继续加强合作 北约推进在中东欧驻军
    为期两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27日在布鲁塞尔结束。多个北约国家表示将参与组建部署在波罗的海三国和波兰的多国部队。在两个星期内,北约船只和飞机将到达地中海中部,为欧盟的‘索菲亚’行动提供态势感知和后勤支持。
    2016-10-28 22:19: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