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议会授权对副总统提起刑事诉讼
2017-08-26 11:4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多8月25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国民大会(议会)25日授权最高法院对被指控涉嫌贪腐的副总统豪尔赫·格拉斯提起刑事诉讼。

  在当天举行的国民大会全体会议上,与会128名议员全票一致同意对格拉斯提起刑事诉讼。格拉斯随后说:“期待通过法律揭示真相,我将在法律面前向人民证明自己是无辜的。”

  国民大会主席何塞·塞拉诺表示,只有走司法程序,全体国民才能了解真相,副总统本人也能获得自证清白的机会。

  厄瓜多尔最高法院23日向国民大会提出申请,要求对格拉斯提起刑事诉讼。根据宪法,最高法院如对现任总统或副总统提起刑事诉讼,必须获得国民大会全体成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投票支持。

  因牵涉巴西建筑业巨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海外行贿案件,厄最高检察院今年6月开始对格拉斯进行司法调查。格拉斯坚决否认贪腐指控,称自己“遭政敌陷害”。

  厄总统莱宁·莫雷诺3日发布行政令,宣布撤销格拉斯的所有工作职权。格拉斯曾长期担任战略行业协调部长和副总统等重要职务,他今年4月再度当选副总统,5月24日宣誓就职,任期4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