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呼吁也门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平民
2017-08-26 11:44: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8月25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总部位于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5日发表公报,对当天清晨发生在也门的民宅遭空袭事件表示遗憾,呼吁也门冲突各方避免伤及平民目标。

  公报援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代表处负责人卡洛斯·莫拉扎尼的话说,代表处人员曾前往遇袭地点,并没有发现军事目标。他对民宅遭袭深表“震惊与悲伤”。

  也门救援人员25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清晨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空袭,击中一处民宅,造成至少16人死亡,死者中包括5名妇女、6名儿童,空袭还造成22人受伤。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对胡塞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升级。今年3月,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表示,也门冲突升级两年来,数以千计平民丧生,数万人受伤,近19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54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