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军方在摩苏尔附近发现两处集体坟墓
2017-08-26 10:2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8月25日电(记者程帅朋)伊拉克军方25日在摩苏尔附近发现两处集体坟墓,并在两处坟墓内发现500具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俘虏的尸体。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军方调查人员当天在摩苏尔市西北部拜杜什监狱附近发现两处集体坟墓,两处坟墓内分别埋有470具和30具尸体。声明说,遇害者是被“伊斯兰国”处死的俘虏。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拜杜什监狱曾是伊拉克第二大监狱。2014年6月,摩苏尔被“伊斯兰国”占领,成为这一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2016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今年7月10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在摩苏尔战役过程中,伊政府军于今年3月收复拜杜什监狱。


美防长突访伊拉克讨论反恐进展

乘胜追击 伊拉克攻打“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伊拉克发起收复“伊斯兰国”最后主要据点的军事行动

伊拉克军方打死6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相关新闻
  • 阿斯塔纳会谈就叙利亚俘虏交换机制达成一致
    【新华社微特稿】俄罗斯总参谋部16日说,参与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的各方当天就俘虏交换机制和遇难者遗体交换等问题达成一致。
    2017-02-18 06:50:43
  • 民调:近半数美国人主张对敌方俘虏使用酷刑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12月6日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开展的民调结果显示,近半数美国人认为可以对敌军士兵使用酷刑。调查结果显示,46%的美国人认为,可以对敌军俘虏使用酷刑,30%的人反对,另有24%的人称难以答复或拒绝回答。
    2016-12-07 19:06:15
  • 乌克兰冲突双方就恢复交换俘虏达成协议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会谈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乌克兰冲突双方就恢复交换俘虏达成协议。
    2016-02-25 14:50: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2154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