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公投”致移民英国人数减少 人口流出创新高
2017-08-25 13:49:5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8月24日报道,“脱欧公投”后,移民英国的人数明显减少。不仅如此,在2016-2017年间,从英国流出的欧盟公民人数创下近十年新高。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调查显示,从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移民英国的净人数同比上一年度减少8.1万人,仅有24.6万人(净人数是移民人口总数扣除流出人口数——编者注)。

  报道称,在2016-2017年,从英国流出的欧盟公民人数达3.3万人,是近十年来流出人口数最多的年份。其中,来自波兰、匈牙利等东欧国家的欧盟公民流出人数最多。英镑贬值导致东欧国家公民在英收入减少,进而导致了人口流出。

  英国国家统计局专家尼古拉·怀特表示,“脱欧公投”是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但移民人数下降是否会产生长期影响并不清楚。【实习记者 朱梦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杭州:农历七月初 又到看潮季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