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博科圣地”袭击喀麦隆北部村庄致18人丧生
2017-08-25 22:09: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温得8月25日电(记者乔本孝)据喀麦隆媒体25日报道,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连日来在喀麦隆极北大区发动针对平民的袭击,造成至少18人丧生。

  据报道,24日至25日,极北大区靠近喀麦隆与尼日利亚边境的两座村庄相继遭“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至少18人丧生、8人被绑架,30多座房屋被烧。

  近期,“博科圣地”在喀麦隆极北大区频频发动袭击。

  17日,在利马尼地区,为打击“博科圣地”而组建的多国部队遭该组织伏击,3名喀麦隆士兵死亡。22日,利马尼地区民防队遭“博科圣地”袭击,4人死亡、6人重伤。

  “博科圣地”成立10余年来,频繁在尼日利亚及喀麦隆等国制造恐怖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2015年3月,“博科圣地”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去年7月起,尼日利亚及其邻国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组建的多国部队开始对“博科圣地”进行重点打击。尽管行动遭到限制,“博科圣地”仍不时发动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4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