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缅泰第6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2017-08-25 16:40: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25日电(杨静、王柄皓)25日,3艘中国执法船缓缓驶入中国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6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期间,四方指挥官就继续联合整治近期湄公河流域跨国违法犯罪活动深入交换意见,共同研究制定下步行动方案,密切配合、携手并肩,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增强湄公河复杂敏感水域见警率。执法编队还首次联合老挝人民军133边防连、班相果公安检查站执法人员在班相果码头附近过往要道开展联合查缉行动,为“黄金水道”航运繁荣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看到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向我们鸣笛示意,我们感觉很安全,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来。”乘坐中国籍游船“同饮一江水”的游客刘某说,自己是听说湄公河开通了国际旅游航线,便带着家人来感受湄公河风光。

  据了解,此次巡航编队采取全线与分段、定点与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对金三角、班相果等重点敏感水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巡航编队共航行34小时、604公里,检查机动车23辆、人员49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4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