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赴欧难民减少但途中风险依旧
2017-08-25 07:1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8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难民署2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上半年抵达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明显减少,但他们在偷渡途中遭受严重虐待以及大量死亡的问题依旧严重。

  难民署的这份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试图从土耳其通过地中海抵达希腊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下降了94%,但从北非跨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数量与去年持平。

  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冒险偷渡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至少有2253人在偷渡途中葬身地中海。其中,在通过地中海前往意大利的难民和非法移民中,每39人中就有一人命丧中途。

  报告还显示,在幸存者中,有相当比例的人曾在途中遭受性侵犯、酷刑和暴力勒索等虐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3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