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残忍!“博科圣地”儿童“人弹”激增三倍
2017-08-24 06:4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2日说,盘踞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大量利用儿童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今年已有83名儿童沦为“人体炸弹”,是2016年全年的4倍。

  儿基会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尼东北部卷入自杀式袭击的儿童大幅增加,从去年19人增至眼下的83人。其中约三分之二、即55人是女童,她们多数年龄在15岁以下;27人为男童;在一起袭击中,一名绑在女童身上的婴儿也成为“人弹”。

  “我们十分担忧尼日利亚东北部儿童‘人体炸弹’人数的惊人增加,尤其是他们多是女孩,这非常残忍。利用儿童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做法是一种暴行,”儿基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企图在尼日利亚实行宗教法律,自2009年以来在尼日利亚频繁发动袭击并蔓延至邻国,致使超过2万人丧生,260万人流离失所。尽管尼日利亚和邻国近年来对其加大打击力度,血腥袭击依然不时发生。

  按照英国广播公司的说法,利用儿童作战是“博科圣地”的惯用做法,该极端组织曾绑架数百名女学生,并强制征募男童成为“娃娃兵”。

  儿基会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已有125名儿童在尼东北部成为“人体炸弹”。一些遭绑架的儿童即便得以逃生或最终获救,也难以再次融入社会。

  儿基会发言人马里科西·梅尔卡多说:“人们害怕接触曾遭受这种可怕暴行的儿童。一些孩子在返回社会后遭到排斥,这会使原本有过残忍经历的他们再次承受痛苦。”(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联合国儿基会:今年已有83名儿童在尼日利亚沦为“人弹”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尼日利亚恐怖袭击事件

“博科圣地”袭击尼日利亚渔民致31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87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