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检方起诉一名企图投奔极端组织的瑞士女子
2017-08-24 21:57: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8月24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24日发布声明说,已向瑞士联邦刑事法院提交材料,正式对一名企图投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30岁瑞士籍女子启动诉讼程序。

  声明说,这名女子涉嫌违反瑞士针对“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及其附属组织的禁令。有证据显示,这名来自苏黎世地区的女子2015年12月曾企图取道土耳其前往叙利亚投奔“伊斯兰国”。

  声明还说,这名女子随后在希腊境内被当地警方截获,并于2016年1月乘机返回瑞士时在苏黎世机场被捕。

  今年以来,在欧洲各国不断加强反恐的背景下,欧洲地区恐怖主义势头未减,恐袭甚至呈现高发态势。为此,包括瑞士在内的欧洲国家加强了对恐怖主义的防范和打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瑞士一小型旅游飞机坠毁造成3人死亡
    据瑞士媒体20日报道,一架小型旅游飞机当天在该国西南部的瓦莱州坠毁,造成3人死亡。
    2017-08-20 23:49:06
  • 瑞士银行发报告称2025年或迎来无人驾驶客机
    【新华社微特稿】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近日发布报告称,随着远程控制技术的发展,基于这项技术的无人驾驶客机有望在2025年面世。
    2017-08-20 06:50:56
  • 瑞士沃州旅游推广瞄准中国游客
    瑞士沃州旅游局副总裁弗朗索瓦·米歇尔29日在瑞士沃州旅游资源推介会上表示,今年来瑞士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显著增加,并且从过去的跟团游为主转变为以家庭为单位的自由行为主。
    2017-07-29 19:59: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