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哨兵”行动或重组 专家称首要作用是威慑
2017-08-23 09:49:31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5年遭遇恐袭后,法国实施“哨兵”行动,出动军方人力保卫法国国内安全。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8月22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在当地时间8月22日宣布,将重组“哨兵”行动部署。此次重新定义将确保行动军人掌握更多机动性,以提高效率。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22日宣布,将重新规定“哨兵”行动。他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并非简单地将7000人部署在固定岗位,可能是3500人岗位确定,另外3500人则更为灵活,以保证某些重大活动的安全,比如里尔旧货节。

  报道指出,自2015年部署以来,“哨兵”行动的军人就时常成为袭击目标。最近的一次袭击发生在8月初,一辆汽车在巴黎近郊勒瓦卢瓦-佩雷冲撞执勤哨兵,导致6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数名政界人士指责“哨兵”行动没有效力,要求对其进行改革、或干脆取消。

  对此,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毛勒尼(Jean-Pierre Maulny)表示,不可能像有些政治人士要求的那样,完全取消“哨兵”部署。他认为,诚然,应该减少“哨兵”行动的军方所占比重,因为其开支高昂、调动人员过多,且并非军队的首要任务。但不应取消该行动。他指出,在象征意义上,凸显军方人员是“哨兵”行动的构成部分这一点十分重要。

  报道称,军方的行动首先是一个重要标志,即向法国民众展示,在法国面临危机之际,为保证民众安全及打击潜在的恐怖分子,军方已展开行动。毛勒尼指出,“哨兵”行动必然不会是完美无缺的,但其首要是起到威慑作用。【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鸟瞰烟台养马岛
    鸟瞰烟台养马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87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