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丽有代价 研究称文身改变身体排汗机制
2017-08-23 06:4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一些文体明星的影响,有的年轻人喜欢文身。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文身,尤其是大面积的文身会改变身体的排汗方式,甚至影响健康。

  美国阿尔马学院研究人员招募10名健康男性,他们上半身的一面有文身。研究人员借助化学贴片让研究对象出汗,进而对比有文身皮肤和没有文身皮肤的排汗状况。他们发现,与没有文身的皮肤相比,有文身的皮肤排汗更少,但排出的汗中钠含量比前者高出近一倍。

  美国《纽约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文身导致的排汗机制变化是永久性的。排汗有助调节人体温度,不排汗可能导致体温过高乃至中暑。此外,如果身体流失的钠过多,则会让人体脱水速度加快,锻炼时更容易出现痉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6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