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离了手机不能活 你有手机分离焦虑症吗?
2017-08-23 06:45: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网络心理学、行为和社交网络》期刊刊载的一份报告显示,现代人的无手机焦虑逐渐加剧,原因在于人们已经把智能手机当作自我的延伸,一旦没了手机,感觉就跟缺胳膊少腿一样。

  韩国成均馆大学金基俊带领研究小组调查了300名韩国学生,发现调查对象的无手机焦虑症状包括不愿意关机、强迫性刷手机、时不时充电、进浴室都带着手机等。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随着智能手机存储越来越多的个人记忆,使用者就越来越把它当作自我的延伸,越来越离不开手机。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随着智能手机功能日益增多,这种趋势还会加剧。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无手机焦虑症严重的调查对象,更容易出现手腕和颈部疼痛,而且更容易在学习时分心。这意味着,过度使用智能手机不仅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还影响日常生活质量。(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人工智能专家联名呼吁联合国禁止“杀手机器人”
    埃隆·马斯克等116名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公司创始人21日在墨尔本举行的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上发布联名公开信,呼吁联合国采取行动禁止“杀手机器人”扩散。
    2017-08-21 17:57:38
  • 记者手记:中国游客在美国从青睐名牌到体验文化
    从绝对消费额看,中国游客在美人均消费2000美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依然名列前茅。但从消费取向看,中国游客的关注点正在发生变化,即从先前的大量购买名牌商品转向了深度文化体验。
    2017-08-17 20:22:16
  • 日本82岁老人自学编程开发手游
    82岁的日本老人若宫正子刚工作时,用来算账的工具还是算盘。退休后她自学编程,如今成功开发一款手机游戏,还参加了苹果公司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  了解到软件开发商不愿为老年人投入更多,若宫决定自己开发一款满足老年人需求的手机游戏应用程序。
    2017-08-08 13:53: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6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