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
2017-08-23 23:16: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23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当前,中美双方在广泛领域保持着沟通与合作,这符合两国和世界的利益。双方应该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办好机制性对话,做好特朗普总统年内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访华准备。希望双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互利互惠,拓展合作、妥处分歧,共同维护中美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蒂勒森表示,美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沟通与合作,办好首轮美中社会和人文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朗普总统期待着年内对中国的重要访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取得成功。

  双方就当前阿富汗局势交换了意见。杨洁篪指出,中方积极致力于推进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我们一贯认为,政治对话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唯一出路。国际社会要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支持阿富汗实现广泛和包容性的政治和解,支持阿富汗人民探索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阿富汗政府加强安全反恐能力建设,打击极端恐怖势力。我们要重视巴基斯坦在阿富汗问题上的重要作用,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和合理安全关切。中方愿与美方继续就阿富汗问题保持沟通与协调,共同为实现阿富汗及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3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