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4小时国际要闻TOP10:横跨全美日全食华丽上演
2017-08-22 20:59: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要闻一】外交部:日方应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日方应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并为此多做建设性的事情。

  【要闻二】中国驻日使馆高度关注静冈县中国公民遇害案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2日发表公告说,一名中国公民21日在静冈县富士市遇害身亡,使馆在获知消息后已第一时间向日方表达关切,要求日本警方尽快破案。

  【要闻三】横跨全美日全食华丽上演:见证白天瞬间变黑暗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美国迎来了日全食狂欢,这不仅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也是近一个世纪日全食再次跨越美国东西海岸。

  【要闻四】美舰“罪过”大了!相撞地点让新马“急火攻心”

  21日清晨,美国海军“约翰·S·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以东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舰员失踪、5名舰员受伤。参与搜救的新加坡、马来西亚都表示,相撞事件发生在本国领海,由此引出新马两国的一项长期领土争议。

  【要闻五】俄总参谋部:叙政府军已解放阿勒颇省

  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日前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已完全解放叙北部阿勒颇省。

  【要闻六】被捕时亮炸弹背心 西班牙警方击毙恐袭漏网嫌疑人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怖袭击17日发生后,警方一直在追捕唯一漏网的凶手嫌疑人尤尼斯·阿布雅各布,有人甚至怀疑他已经越境逃往法国。不过,警方21日在距离作案地点30公里的地方将其击毙。

  【要闻七】“战至胜利”!特朗普发布对阿富汗新战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晚发表讲话,公布美国对阿富汗战争的新战略:即这场战争还得继续打,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而且还将投入更多兵力,直到“胜利”为止。

  【要闻八】默克尔批评前总理施罗德拟出任俄罗斯石油公司高管

  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前总理施罗德计划出任受欧盟制裁的俄罗斯石油公司高管的做法“是不对的”。

  【要闻九】组内阁太慢!荷兰现二战后“最长命”政府

  荷兰议会选举已结束半年,组阁问题仍迟迟定不下来。现任吕特政府硬是被“拖成”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荷兰“最长命”的政府。

  【要闻十】“大本钟”静音维修 沉寂4年引争议

  伦敦时间21日正午12时,“大本钟”敲响报时,周围喧闹的人群立即安静下来,许多人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十二响钟声结束,人群爆发出掌声,这座有158年历史的四面钟从此进入可能长达4年的静音维修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6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