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全食成全民狂欢!天文热潮席卷美国
2017-08-22 16:2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8月21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科瓦利斯拍摄的日食。新华社发(俄勒冈州立大学科瓦利斯分校供图)

  日全食来了!

  当地时间8月21日,一次罕见的日全食景观横贯美国大陆,这是1918年以来首次发生仅在美国可见且美国东西两岸皆可观测的日全食。

视频片段 来源:央视网

  此次日食在地球表面形成了113公里宽的日全食带,斜跨美国14个州。除此之外,在全食带两侧数千公里的区域内都能观测到食分不等的日偏食。

  此次日食在美国掀起了天文热潮,数百万的美国人涌向日全食地区观看了这场天文奇观。

  “抬头族”热情高涨 观日食“一镜难求”

  8月21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名装扮成自由女神像的男子观看日食。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鉴于这次观看日全食活动的火爆,北美地区的小伙伴们想买到一副“日全食眼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据外媒报道,因为民众需求非常大,美国地区众多零售商的日全食眼镜都已经脱销了。

 

  网友@RUMI AND SIR:我已经给9家商店打了电话,他们都告诉我:没货啦!

  网友@Clancy Brizuela:我周围所有商店的日全食眼镜都卖完了,谁知道哪里还能买到吗?

  网友Kassandra Mora:还有人在卖日全食眼镜吗?

  即便是有货的网上商店,日全食眼镜的价格也已经飙升到“天价”。在亚马逊上,一盒5副日全食眼镜的售价已经涨至100美元!不久前,这盒日全食眼镜的售价仅1.5美元。但是,没有日全食眼镜,也阻挡不了人们对观看日全食的向往。大家在吐槽价格水涨船高的同时,也自己动手设计各种各样的“日全食眼镜”。

“三副够不够?不够的话,再来三副!”来源:网页截图

  “日食航班”:天文爱好者的梦幻之旅

  日全食在一地的持续时间最长不过2分44秒,如果觉得看得不过瘾,天文学家和天文发烧友们还有更“高”的办法。

网页截图

  据彭博社报道,8月21日,美国多家私人飞机服务商提供了多班“日食航班”,航班将沿着日食的轨道飞行,乘客观看日食的时间也更长。

  不只是私人飞机,民用航空公司也提供了在空中观看日食的项目。美国某民航公司就派出了一架737飞机来执飞“日食航线”。该航班为了确保每位乘客都能欣赏到这一见罕见奇观,仅限约50人乘坐。

网页截图

  在飞机上看日食有多爽?美国媒体《西雅图时报》的摄影师在这趟航班上记录下了日全食的精彩时刻。有网友评论,这简直就是天文爱好者的梦幻之旅!

  而另一些不提供“日食航线”的航空公司也表示,可能看到日食的普通商业航班也将为乘客提供日食眼镜等观赏日食的用品。

  美媒:日全食让美国人忘记烦恼

  “每个人周二上班时的样子” 来源:网页截图

  这次日全食已经让美国全民陷入狂热之中。

  在出现日食的时段内,其他一切似乎都处于停滞的状态。公司休息,学校提前放学甚至直接放假。有些餐馆宣布中午12点至下午3点闭餐,而没有歇业的餐馆人满为患。报纸、电视台等媒体谈论的话题全是日食。

  8月21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观看日食。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今日美国》感叹道,在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日全食吸引了整个国家,让美国人暂时忘记了各种各样的烦恼。

  毕竟这不仅是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也是时隔99年日全食再次跨越美国。而美国下次出现日全食需要等到2024年的4月。

  (王钟毅、刘新、王若蕾 综合新华网、央视网,部分内容编译自外媒)

 

综述:北美百年一遇日全食提供科研良机

美国现“超级日全食”奇观 纽约民众观赏热情高涨

百年一遇日全食横跨美国 特朗普偕家人白宫阳台上观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钟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6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