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惕麻疹疫情!日本向赴欧洲旅游游客发警告
2017-08-22 06:46: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厚生劳动省向赴欧洲旅游的本国公民发出警告,提醒后者警惕欧洲多国暴发的麻疹疫情。

  共同社21日援引厚生劳动省官员的话报道,赴欧旅游的游客如在返回日本后出现高烧、出疹子等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此外,游客在出发前应检查自身疫苗接种记录,只接种过一次麻疹疫苗的游客应再补种一次。

  麻疹病毒传染性极强,可通过空气传播,严重时可致婴幼儿死亡。孕妇感染麻疹病毒后也可能流产。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目前尚无特效药物可治疗麻疹。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在2015年确认日本已消灭麻疹、即没有日本本土病毒导致的麻疹流行,但从海外带回的麻疹病毒仍不时在日本国内引发小规模流行。截至本月6日,日本今年已报告169例麻疹病例,超过去年全年感染人数的总和。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已分别有约4100人和6500人确诊染病,麻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中国驻泰使馆提醒警惕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的诈骗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提醒我公民警惕电信诈骗

菲律宾发现禽流感疫情 超40万家禽将被扑杀

意大利麻疹疫情严重超4000人感染 当局高度重视

南苏丹霍乱疫情至少造成328人死亡

麻疹疫情暴发 意大利将强制儿童接种疫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一倒挂式过山车行驶中紧急制动 约30人悬半空
    20日下午4点左右,日本大阪市主题公园“日本环球影城”(USJ)的倒挂式过山车行驶过程中紧急制动,约30名乘客一度困在车上无法动弹。这是因有儿童进入下车区附近禁止入内区域而采取的紧急措施,并无人员受伤。
    2017-08-21 13:45:10
  • 日本真子公主订婚前随父亲出访匈牙利 乘马车参观农场(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0日,匈牙利布高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与女儿真子公主出访匈牙利,乘坐马车参观农场。(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0日,匈牙利布高茨,日本天皇次子秋筱宫亲王与女儿真子公主出访匈牙利,乘坐马车参观农场。
    2017-08-21 08:55:22
  • 日媒:中国人网购日本商品激增 呈现“第二波爆买”态势
    日媒称,有统计数据显示,日本面向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明显扩大。据经济产业省估算,到2020年,日本面向中国消费者的电商市场将达到19053亿日元,约是现在的1.8倍。
    2017-08-21 08:12: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5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