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涉嫌严重失职 美海军处分撞船事故责任人
2017-08-20 06:50: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货船相撞事件发生两个月后,美军方面17日决定处分“菲茨杰拉德”号多名官兵,认定其指挥官“缺乏领导能力”、船员“航海技术糟糕、放哨时出现失误”。

  海军高官威廉·莫兰告诉媒体记者,撤销“菲茨杰拉德”号舰长布赖斯·本森、副舰长肖恩·巴比特和一级军士长布莱斯·鲍德温的职务。

  莫兰说,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指挥官约瑟夫·奥库安作出上述解职决定,因为奥库安对这三名军官的领导能力“失去信心”。

  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说:“撞船事件本可以避免,两艘船都出现了糟糕的航海技术。”驱逐舰上负责放哨的小组出现失误,导致了撞船发生。

  6月17日凌晨,“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方向100公里处水域相撞。事故造成“菲茨杰拉德”号舰体右侧大幅损坏,舰内部分区域发生渗水,7名美军人员失踪,包括舰长在内的3人受伤。失踪军人遗体次日在舰上发生渗水的船舱居住区内找到。菲律宾货船无人员伤亡报告。

  美军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菲茨杰拉德”号舰员当时没有意识到货轮正在靠近,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防止碰撞。

  第七舰队方面还证实,“菲茨杰拉德”号上另有14名官兵将被处分,这些人将获准留在海军内,但将被调岗。

  “菲茨杰拉德”号撞船事件是2000年以来致死美国海军人数最多的单一事件。2000年10月,美国“科尔”号驱逐舰在也门南部亚丁港补充燃料时遭“基地”极端恐怖组织人员驾驶的一艘装满烈性炸药的小船袭击,舰上17名美军士兵死亡,28人受伤。(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海军陆战队航空队坠机事故频发将停飞整顿
    由于接连发生坠机事故,美国海军陆战队11日宣布,其所有航空部队将在未来两周内实施停飞24小时的行动重启措施,旨在进行整顿。
    2017-08-12 09:48:27
  • “最严重”事故暴露美海军管理缺陷
    近日,部署在日本冲绳普天间基地的一架美国海军陆战队“鱼鹰”运输机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毁,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分析人士认为,美军屡出安全事故,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对事件的后续处理也缺乏透明度,说明美国海军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2017-08-12 07:50:51
  • 美国一架海军陆战队飞机在澳大利亚海域坠毁
    据今日俄罗斯英文网站8月5日报道,美国一架海军陆战队飞机在澳大利亚海域坠毁,搜索和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017-08-06 07:57: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4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