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迎接东京奥运会 成田机场投50亿改厕所
2017-08-20 06:50: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因设备老化,同时也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公司开始对3座航站楼的147个乘客用洗手间进行大整修。整修将在2020年3月前完成,成田机场预计将为此投入50亿日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

  成田机场位于东京东部千叶县,主要运作国际航线。此次整修将对11处使用频率较高的洗手间进行特别改造。这些洗手间将会更加宽敞,单间面积扩大1.5倍,方便携带行李进入,同时还会准备更衣台和化妆间。

  成田机场将在整修中把蹲便器全部改为坐式马桶,与此同时还会准备多个多功能洗手间,配备L型把手、声音向导和发光警报,方便残疾人士使用。本月9日,第二航站楼到达大厅的两个洗手间已经率先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日本政府打出“观光立国”口号,力争在2020年吸引2000万外国游客访日。在这一背景下,各具特色的洗手间也被视为日本重要的“观光资源”。为吸引游客,各酒店旅馆、游乐设施纷纷在洗手间上下功夫。“落地窗观景”洗手间、“小桥流水和风”洗手间等艺术型洗手间也成为游客拍照的对象。(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创3个半月新低
    新华社东京8月18日电受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18日,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8%,收于3个半月以来最低点。
    2017-08-18 15:52:29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收涨结束四连阴
    受地缘政治局势有所缓解的消息提振,15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11%,结束之前四连阴的行情。
    2017-08-15 15:42:07
  • 东京台场海滨公园夏夜实拍
    东京台场海滨公园是东京的夏夜纳凉胜地,清凉的海风吹过美丽的彩虹桥,游船上的彩灯将海水照耀的五彩斑斓。13日夜,一个小女孩在海边或弯腰捡拾贝壳,或者凝望着远方的渔火。
    2017-08-15 14:24: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4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