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军承认宙斯盾舰撞船事故系警戒松懈 舰长被处分
2017-08-19 07:32: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媒称,关于6月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近海发生的美国海军宙斯盾舰与集装箱船相撞导致7名美军士兵死亡的事故,一名美国海军高官17日向媒体承认系美舰方面过失造成,称“当时舰桥部位的警戒监视存在明显松懈”。美海军当天宣布将对宙斯盾舰舰长等10余名乘员予以处分。

  据共同社8月18日报道,据该海军高官透露,相撞原因的调查目前仍在继续。关于包括舰长在内的3名干部,军方给予处分的理由是质疑他们的领导能力。指挥调查的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奥库安决定于日本时间18日对3人进行调职。目前尚不清楚3人是否会被移交至军事法庭。

  据美国海军17日公布的报告指出,宙斯盾舰与菲律宾籍货船于6月17日凌晨1点半左右,在伊豆半岛石廊崎附近海域相撞。当时,海面平静月色清朗,不存在视线问题。宙斯盾舰仅打开了导航灯进行夜航。

  事故发生时大部分船员已就寝,因巨大的撞击声惊醒的士兵将同伴叫醒。大量海水从冲撞造成的船体龟裂处瞬间涌入,床垫、家具等漂浮在水面上,船员攀梯疏散到舰体上部。据称,溺亡的7名士兵当时在裂缝附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日本政府要求美军克制“鱼鹰”机飞行 遭到拒绝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日前要求美军在日本国内克制飞行“鱼鹰”运输机,但美军仍让该机型在冲绳县内进行飞行。鉴于隶属于美军普天间机场的“鱼鹰”在澳大利亚海域发生坠落事故,日本政府6日要求美军克制飞行。
    2017-08-08 07:16:24
  • 美军人士频发煽动言论搅局南海 专家解读其意图
    近期,美国军方人士频频发出各种煽动性言论,搅动南海局势。 而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在南海问题上的几度高调发声格外引关注。 对于美国军官在南海问题上作出的一系列言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是美军执行亚太再平衡战略所采取的举措。 据悉,美国军官的相关言论并没有出现在美外交文件和声明中。 高调拉域外力量介入煽风点火为哪般? 美国军官关于南海问题得相关言论发表后,个别国家作出了回应。 对于第七舰队司令关于建议东盟联合巡航南海的言论,菲律宾迫不及待地表示,菲海军愿意接受美建议。
    2015-04-04 15:12:28
  • 第一岛链美军欲向关岛基地撤离
    位于第一岛链的美军嘉手纳基地被认为难以抵御解放军导弹的攻击。 《每日新闻》前一天的报道称,这项美军转移计划将涉及驻扎在冲绳的17600名海军陆战队员中的8000人。 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在夏威夷驻扎6000人左右,美国海军陆战队要在太平洋分散布局的倾向非常明显。
    2011-11-15 23:24: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84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