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汽车撞人残忍至极 恐袭频发欧洲治安堪忧
2017-08-18 17:48: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17日下午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截至当地时间18日凌晨,至少13人丧生,100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近年来,欧洲多次发生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伤亡:

  ——2015年11月13日,关联“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在法国首都巴黎发动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

  ——2016年3月22日,与巴黎恐袭凶嫌关联密切的恐怖分子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制造自杀式袭击,造成3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16年7月14日,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卡车冲撞、碾压人群,造成86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

  ——2016年12月19日,德国首都柏林一处圣诞节市场遭袭,袭击者驾驶一辆货车冲向人行道,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伤。

  ——今年3月22日,一男子驾驶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在英国首都伦敦议会大厦附近冲撞行人,随后下车刺死一名警察,共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4月7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一名男子劫持了一辆运送啤酒的卡车,高速冲向人群,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市体育馆在一场演唱会期间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22人死亡、约60人受伤。

  ——6月3日,伦敦泰晤士河伦敦桥附近,三名恐怖分子驾车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伤人,造成8人死亡、近50人受伤。

  ——6月19日,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一名有极右翼思想的男子驾车冲向刚刚结束礼拜的人群,造成一人死亡、9人受伤。(侯鸿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4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