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鱼鹰”参加日美联合训练 频出事故引担忧
2017-08-18 06:4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驻日美军三架MV-22型“鱼鹰”运输机16日抵达日本北海道附近的三泽空军基地,将于18日开始参加日美联合训练。“鱼鹰”此前多次出现事故,北海道民众对其安全性多有担心。

  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10日开始在北海道进行联合训练,将持续至28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有130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成员和2000名美军成员参加此次训练。

  日本媒体16日报道,三架“鱼鹰”当天上午从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石空军基地起飞,下午抵达青森县三泽空军基地。

  “鱼鹰”原定10日开始参加日美联合训练。但本月5日,美军一架“鱼鹰”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海,机上26人中23人获救,3人遇难。事发次日,日本政府要求美方暂时在日本境内停飞“鱼鹰”。

  15日,日本防卫省宣布,自18日开始,6架“鱼鹰”加入日美联合训练,并称美方人员已确认这些“鱼鹰”没有机械故障。

  15日晚些时候,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呼吁日本中央政府确保日美联合训练期间北海道民众的安全,称一些民众对联合训练感到“担忧”“焦虑”。

  “鱼鹰”自2007年投入使用以来多次发生事故。去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在日本冲绳附近海面迫降,5名机组人员受伤。2015年,美军一架“鱼鹰”在夏威夷训练中着陆撞毁,两名美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连飞两天不安情绪蔓延 日美就飞“鱼鹰”起龃龉

日本冲绳县就鱼鹰机飞行向美方抗议:愤怒难忍

“鱼鹰”出事 日官员罕见想跟美国谈“地位”

多人丧生 美鱼鹰机在澳失事被评定为最严重事故

美军“鱼鹰”为何成“麻烦制造者”

日本政府要求美军克制“鱼鹰”机飞行 遭到拒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美拟举行2+2会议 调整自卫队和美军职能任务
    据日媒报道,日美两国政府围绕于今年8月17日前后在华盛顿举行特朗普上台后首次由日美外长和防长出席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展开协调。双方原准备于7月中旬在华盛顿举行,在即将召开之际以蒂勒森难以安排日程为由被延期。
    2017-07-26 13:42:21
  • 日美安全对话推迟,分析称或因日防相要换人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派记者 田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雯】据日媒4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首次日美外长和防长“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要推迟了,原因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无法保证日程安排”。
    2017-07-05 07:49:11
  • 连飞两天不安情绪蔓延 日美就飞“鱼鹰”起龃龉
    杨舒怡  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9日说,驻日美军不顾日本政府的反对,已经连续两天在日本境内飞行“鱼鹰”运输机。
    2017-08-11 06:4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833431